第七章

 

在校長室袁姿瑩眼帶殺氣瞪著眼前的兩女。

 

「妳們兩個就一定要一天到晚搞破壞嗎!」她揉著藏在木桌底下,因為大力拍打的木桌所打疼的手掌,忍不住嘆道:「算我拜託你們,不要一天到晚增加學校預算。」

 

「嗯?」兩人臉上帶著意外,「原來您找我們,只是因為我們打壞了牆壁?」

 

「還有妳們的新房間」她從抽地拿了兩把鑰匙,「從今天起你們搬到舊宿舍,我已經請人清理了。」

 

「還有不要再搞破壞了」她姦視完雛菊後,轉頭向雨潔笑說:「對了,裡面有廚房,我已經請人將東西材料送過去了,我幫妳說好了,妳以後只要說是我叫你去的,就可以進入冷凍室,還有!我今晚想吃宮保雞丁。」

 

…...那我們去特別區的事呢?」

 

「說到這,下次麻煩請走大門過去」她將兩個識別牌交給他們,「以後拿這個給警衛,看他就會放行的。」

 

雨潔收起識別牌忍不住問:「為什麼設立特別區?」

 

「只是為了隔離那些不必要的區隔,你知道在特別區那些人的家世背景嗎?」

 

她搖搖頭。

 

「那些人都半來自黑道世家,或者一些誤入歧途的人,這世界就是這麼現實的,大家都將自己想像的罪性付諸給他們,硬加上自己的刻板印象。」

 

雨潔點點頭,她和雛菊轉身離開。等她們兩個離開後,袁姿瑩打開抽屜,看著靜靜躺在裡面的三把鑰匙,嘴角揚起淘氣的弧度。

 

「真想看看今晚雛菊的表情!!。」

 

 

舊宿舍是一棟三十層樓高的大樓,要說它舊但該有的設備一樣也沒少,現在當做讓外賓的來訪的住所。每樓六房一廳,房內隔間都是單人房,也比原本的宿舍稍小。客廳是開放式的,所房間出來就是客廳,一台電視、一套藍色沙發搭配深藍色系的波斯地毯。

 

「哇喔!這以後就是我們兩個愛的小窩」雛菊抓的雨潔的右手笑道。

 

雨潔臉頰抽搐的抽回右手,走進餐廳,餐廳跟客廳中間只隔了一根樑柱,而餐桌跟雨潔的餐桌是一樣的,是那種可以伸長的餐桌。一牆之隔在過去就是廚房,牆上打了一個窗,方便將菜拿到的餐廳,廚房最裡頭有一台一尺高的小冰箱,雨潔打開小冰箱,裡面擺滿校長大人所說的「補貨」,在過去旁邊的流理台上擺著乾淨的刀枮,上櫃打開擺滿了做菜用的鍋碗瓢盆,下櫃有一台美式的大烤箱和一台洗碗機,而爐子是日本式的電磁爐,一旁小籃子裡擺滿了各式調味料,而沙拉油等大罐調味料通通都放在一旁的地上,這些擺設讓雨潔高興了一下,這裡的擺設跟自家一樣,這樣就不用從新整理了,畢竟煮飯可是她少數的興趣之ㄧ。

 

「今晚有什麼想吃的嗎?」雨潔問著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雛菊。

 

「妳要下廚阿,那我吃可樂雞翅、玉米蛋、糖醋魚、佛跳牆…….、漢堡肉…..」雛菊一口氣點了二三十個菜。

 

「等等!!停」雨潔沒好氣的阻止,翻翻白眼諷道:「請問你是要我做一桌滿漢全席喔。」

 

「哪會,還有我想吃……

 

Shut Up!!」雨潔不讓雛菊在有點菜的機會,瞇起她那雙深邃的大眼威脅道:「在吵!小心我在今晚的每道菜裡加妳『最愛』的番茄。」

 

“……番茄她光聞就想吐唉......要吃下去來寧願退學跟官天月訂婚……也不要吃番茄啦……我怎麼會那麼歹命…….”

 

雛菊揪著小臉一付可憐兮兮要哭的模樣回去看她的電視。

 

過了半個小時後,雛菊想到什麼像廚房的雨潔喊道:「潔我覺得我們這樣好像新婚夫婦喔。」

 

這句話瞬間讓後面三人組僵化,這下可好要進去也不是,不進去也不是。

 

「你們三個站在門口不進去,是想當門神嗎?」身後傳來倩笑聲,三個人往後看,看到的人是......

 

「校長......你怎麼來了?」

 

袁姿瑩垮著臉逼問道:「我不能來嗎?」

 

………我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 

「姿瑩姊別玩了,我們進去吧」此時大家才注意到,站在袁姿瑩身後的可人兒,就是今天早上在特別區找雨潔和雛菊的少女徐潔兒,天空藍的眸子帶的笑意直直盯著三人,盯著讓三人臉上都浮出潮紅。

 

「官天月、藍伊鏡、陳天盛你們怎麼會在這裡」雛菊聽到門外有聲音出來查看,見到這三人吃驚的問。

 

「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室友了」袁姿瑩無視雛菊怨念的眼神,殘酷的宣佈道:「你們要『好好』相處喔,好香喔,雨潔今天煮了什麼好料的。」

 

「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」雨潔用冷到不行的語調詢問疑似多餘的兩人。

 

陳天盛不悅的回應:「等等!為什麼我們不能在這裡!」

 

藍伊鏡則晃晃手中的鑰匙淡淡的說:「換房間。」

 

「喔。」雨潔冷淡的回應,但眼角瞄了始作俑者一眼,這通常表示她真的生氣了。

 

而身為始作俑者的袁姿瑩則嚇出一身冷汗,苦笑解釋道:「妳也知道你們其他人相處的時間不長,為了別讓你們過於生疏所以……

 

儘管身為一校之長的她這樣卑微解釋著,但對方還是很不領情的淡淡說了一去:「我回房間換衣服。」之後就轉身回房了。

 

她只好轉身向一旁的雛菊求救:「嗚…..小菊怎麼辦….

 

但她忘了她也惹到了對方,雛菊嘴角漾起惡魔式的微笑,看戲的笑說:「還能怎麼辦,就這樣辦摟」之後丟下可憐兮兮的一校之長去吃她的飯。

 

「你不吃嗎?」雛菊看著換好衣服的雨潔提包包正要出去難得的關心一下。

 

只見她轉過身子淡淡的說著:「我不餓,我想去圖書館看書。」

 

今天被雛菊搭去出一天,都沒看到書,身為書蟲的她怎麼受的了離開書堆那麼久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我會記得幫你留菜的。」

 

「恩」雨潔淡笑的應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