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小時回到屏東鄉下外婆家時,因為那時外婆家還很小,根本住不下我媽跟我們這三個小孩,不像現在買下隔壁棟,加上小孩總是喜歡熱鬧聚在一起,於是我們家三兄妹,加上五個堂兄妹,於是這堆小孩就好好盪盪由我舅舅開著小箱型車,把我媽還有這堆小孩在到檳榔園房子住。

 

中間有段會經過墳墓,那時我記得我哥和我表哥老嚇我,總是經過墳墓這段時,都故意在我耳邊說些,看那邊有白影,或者哪邊有鬼之類的,害我經過這段時,都很害怕,老是緊閉眼睛,還把耳朵摀起,就怕看到什麼東西…

 

有次剛好我跟小表妹去另一個親戚家,回來時,他們已經過去了,於是小舅舅開的卡車,把我們幾個小孩載過去…

 

我記得那時坐在最邊邊的副駕駛座,就是最靠近窗邊的位子,經過墓園的那段時,我連忙把眼睛閉起來,耳朵摀住,結果當我算算時間,想說應該過後,我睜開眼睛,看見一個長頭髮的人影,它是倒趴在副駕駛座旁邊的玻璃上,隨著車子的擺動搖晃,它的臉很模糊,黑黑的,五官不是很明顯,但我記得他的眼睛,滿是血絲,我連忙嚇著閉上眼睛……

 

之後聽我媽說我那時候一見到她就開始大哭,怎麼問怎麼哭,到廟裡收驚後,又變的很安靜,怎樣都不講話,之後還發了兩天的燒…

 

於是之後有段時間我們就沒有回屏東,直到我外公在那附近買下另一棟房子後,我們才有在回去。


鬼月應景一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