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birthday to my young sister
I hope you are happy evertime


風微微吹過山谷間的繁華小城,經過這幾百年時間的平撫,已經看不出兩百多年前混沌在此降靈。一名穿著斗蓬的白髮少年來到這座和平的小城,或許應該說回來這座小城。只不過他離上次來到這裡的時間是兩百多年前……



你要找的答案,可以在那裡找到……







清早一大,天還懵懵亮,一名年約三十幾婦人就開起嗓子往樓梯間大喊:「芙兒!芙兒!」



一名穿著寬大睡衣的少女,出現在樓梯口。她睡眼惺忪的揉著海藍如寶石的眸子應道:「恩?」



「芙兒,妳去早市幫媽媽買水果好不好?」



「喔好」語畢,少女轉身回房換上灰色飛行袍,將一頭美麗的亞麻色及腰的捲髮紮於耳後,綁成一條長辮。少女下樓,接過母親遞來的籃子,站在自家門外運用魔法,草地以少女為中心掀起一片漣漪,少女緩緩的飄離地面。



「那我走摟」少女向母親拜別完,便像沖天炮般翔於天際。



婦人朝天空已成為小點的少女揮手喊道:「路上小心,還有要在十二點鐘鳴前要回來,因為之後會有雷雨。」



少女家離市區有點距離,她的父親是王國有名的騎士,母親是有名的五元女巫(註一),雖然家境富裕,但母親卻淡泊名利,選擇帶著她遠離人群,隱居山林。



少女手中抱著一大疊書,在過幾天就是風魔法十三級測驗,測驗過後就是正式的風元女巫,到時去外面的世界好好的磨鍊,然後成為向她母親一樣有名的五元女巫。



她想起小時候,她天真的問母親怎樣能操控五種不同的元素,她母親則神秘的一笑。



「只要你能暸解、喜歡它們就能夠召喚他們。」



當時的她懵懵懂懂的點點頭,看似很容易,但卻是很多巫師ㄧ生無法追求的境界。



只要你能暸解、喜歡它們就能使用它們、召喚他們……是什麼意思?



她苦惱的想著,突然被身後的壯漢狠狠的撞倒在地,手中的書也跟著散落一地。



「來人!搶劫壓!」身後的婦人指著撞倒剛她的壯漢大喊。



少女一瞥散落一地的書,發現其中一本書上面多了一個鞋印,少女氣憤的瞇起海藍的眸子,用清脆如銀鈴的嗓音唸著:「風.束縛。」



風將男子捲起,囚困在半空中。



「救命呀!放我下來!放我下來!」



少女不予理會,慢條斯里的揀起自己的書,然後拍拍衣服上的灰塵,發現左臂上多了幾道擦傷,但自己不太擅長治癒術,算了!回去請母親治療好了。



「不好意思……」一個爽朗的聲音響起,少女抬頭見到一張俊逸的臉蛋,那雙銀藍的雙朣帶好熟悉…….



「那個不好意思……」白髮少年尷尬的抓抓頭,少女驚覺自己的失禮,低著頭小巧臉上泛起紅潮。



看著少女的反應,少年臉上掛起笑容溫柔道:「請問妳可以把他放下嗎?我好要押他去衛兵那。」



「喔好」少女點點頭,轉身輕呢著:「散。」



原本囚禁壯漢的風流倏然散去,他重重的摔倒在地,嘴裡不停的咒罵著。



白髮少年聽了皺起眉頭,走過去狠狠將男子的雙手環扣在背,並要他住嘴,隨後少年將壯漢偷的東西還給婦人。



「那我走了」少年轉頭向少女道別。



「恩,再見」少女望著白髮少年離去的方向許久。直到十點的鐘鳴才想起自己出來的任務,少女在攤位買了幾樣自己喜愛的水果,隨即用風行術趕在十二點鐘鳴以前飛回到家。



到家的那一霎那,剛好十二點的鐘鳴響起,天空開始閃著雷光,是大雨的前兆。母親預測的真準,少女順順氣,少女用手抹去臉上薄汗。打開門的時門上的門鈴聲叮咚叮咚的響著,廚房隨及傳來母親的聲音:「回來了呀。」



「恩」少女將籃子放置餐桌上。



婦人站在門口,瞥一瞥自家女兒手上的傷口,問:「怎麼受傷了?」



「喔,我今天在市場………」少女欲將今天在早市的事全部告訴母親。



「等等在說,我先幫妳治療傷口好嗎?」婦人心疼的看著少女手上的傷。



「恩」少女乖巧伸出纖白的左臂,手腕上有些擦傷。



婦人將手掌放自傷口上方,發出溫暖的綠色光華,過沒幾下少女的手上傷痕就消失無蹤。



「好了,去洗洗澡吧,今天事等你父親今天回來在講好嗎?」



「爸爸今天要回來?」少女興奮的問著。



婦人彈彈少女的額頭,笑道:「大後天可是我們家小公主的生日,他怎麼可能不回來。」



少女摸摸額頭心想,"對喔,在過三天就是我的十八歲生日,最近忙考試忙到忘了……"



「你還是去想想要怎說服你父親,讓妳出去旅行事。」



說到著少女僵了僵,苦惱的說:「我能之後在寫信告知嗎?」



「行!」婦人挑起好看的眉毛,訕笑道:「如果你想要你父親,以妳離家出走名義動用軍隊把你抓回來的話,你就儘管去吧。」



"…………..這的確是父親會做的事"少女無奈的苦笑著。



「你還是去洗澡吧,等等過來幫我,畢竟妳父親已經很久沒回來了,今晚吃大餐喔」少女的母親催促道。



「恩。」



少女回房拿些換洗的衣物,走出門外,天空已經開始降下斗大如豆的豪雨了,她在上方召喚風為自己建一個屏障,走到後院用竹籬圍的露天溫泉,其實也不算真的露天,母親在溫泉四周放至風石建立起屏障,讓外面看不到裡面人,也避免一些髒東西掉進溫泉內,汙染泉池。



少女搖起一些泉水,先將自己沖洗乾淨,才浸在泡在的溫泉內,她舒服的瞇了瞇眼睛,這口溫泉是父親挖井挖到的,不知道時母親在當中加了什麼去除了硫磺味,還留下淡淡的花香。少女用手取一瓢水,拍拍臉希望自己能振作一點,仰躺於池邊,望著雨打在屏障滑落模樣。



「要怎麼說服爸爸呢?」女孩苦惱的想著,想著想著依舊想不出什麼好辦法,最後還是放棄道:「…….哀,還是先去拜託媽媽幫忙好了。」



少女起身,用毛巾擦乾身子,換上輕便的袍子,就回到廚房幫忙,順便看看能不能說服母親幫這個忙。



少女削著馬鈴薯,眼神不斷往母親那飄去,是乎苦惱的怎麼開口。



婦人注意到自家女兒有事相求的目光,問:「怎麼了?」



少女低著頭,無奈的回應:「就爸爸的事。」



「妳還在想要怎麼說服你父親嗎?」



少女點頭如搗蒜。



「不要緊的,我會幫妳的。」



「真的?!」



婦人又彈了少女的額頭,笑罵道:「妳就這麼不相信我!!」



少女摸著額頭,臉上掛起如釋重擔笑顏。







天色微微向晚,一名四十幾歲穿著輕便軟甲的中年男子,隨著碧綠的幽光出現在少女家門口。



門鈴叮咚叮咚清脆著響著,少女高興的出來迎接久未回來的父親。



「爸爸!」少女激動的抱住男子。



男子笑呵呵的拍拍少女的背,笑道「讓我好好看看我們家的小公主」



少女抬起小巧的臉蛋,眼框泛紅。他舉起粗糙的手為少女逝淚,拍拍少女的背,心疼的說:「好了、好了。」



男子吻吻久未見面的妻子,笑道:「我從門口就聞到飯香了,妳煮了什麼好料。」



一家人享用著難得團圓飯。少女聽著父親講一些軍中的趣事,笑的花枝亂顫,少女也將早上在早市的事講給父親聽。



父親聽完為榮的笑道:「聽說你在過幾天就要十三級測驗,到時候後你可就是風元女巫了。」



婦人笑了笑,暗示道:「芙兒你不是有話要跟妳父親說。」



男子有趣的喔了一聲,低頭看著玩著食物的女兒。



少女心不在焉的小聲說著:「如果我成為風元女巫,我想要出去旅行。」



「喔,這樣很好呀,說真的好久沒有一起出去了。」



「不,我是要獨自一個人出去旅行,可能花個幾年……」



男子臉一僵心想,"這根本就是有報備的離家出走嗎!!不行太危險了!"

,大喝:「妳說什麼?!」



「雷洛,你不要這麼大聲,會嚇壞人家的,還有她也大了也該是時候出去看看了,不是嗎?」



「可是安那,她也才十七歲呀,我怕……」



婦人挑眉冷道:「別忘了我當初旅行,好像也才十四,我怎麼沒聽說你擔心過,何況芙兒能力我很清楚。」



「可是….」男子還想繼續找理由反駁,但收到妻子的怨念眼光,只好怨念看的自家女兒……….



當然少女可沒這個興致去享受父親傳來的怨念,胡亂咬了幾口麵包就回房看書。







翌日,少女一大早就去圖書館避難,畢竟現在父親只要一找到機會就長篇大論的勸她不要去旅行,不堪其擾所幸只好外出避難。



看書看的有些煩悶,少女望著窗外的市集,不知道那個白髮少年現在在哪、做些什麼?



對了也好久沒有逛逛早市了,說不定……….會遇到他。



少女收起了隨身物品,準備去逛早市。



喧鬧的市集裡,有小販的叫賣聲、跟顧客殺價的聲、還有牲畜的叫聲,少女在一個飾品攤販前面停下腳步,興致盎然的看著海墨石的花雕髮飾,但少女詢問價錢後,又露出失望的表情將商品放回去。



「我要買著個」一個熟悉的嗓音在身後響起。



少女回頭,看到一張熟悉的臉龐,是他!



白髮少年將海墨石的花雕髮飾遞給少女,俊逸的臉上帶著微笑,道:「這個就當做上次幫忙抓賊的謝禮。」



少女小巧的臉上泛起了紅暈,搖搖頭,婉拒道:「我不能收這麼貴重的禮物。」



少年故做苦惱樣道:「可是我已經付錢了,我想老闆娘也不會讓我退吧?」



老闆娘點頭如倒蒜,在一旁附和:「對呀,小姐你就行行好收下吧。」



「可是…….」哪有人只見兩次面,就收這麼貴重的禮物呀!



「別可是了,如果你不收,我就只好將它丟掉了。」



「這位小姐呀,如果你不收的話就太浪費了,這可是是高級的海墨石呀,絕無任何雜質!!」



少女之後經過少年和老闆娘的輪番轟炸,才勉為其難收下髮飾。少女將一頭亞麻色的長辮盤於腦後,在用剛剛少年送的海藍石花雕髮飾固定。



少年讚美道:「很漂亮,很適合你的眼睛。」



少女靦腆一笑答謝少年的稱讚。



接下來,兩人邊走邊聊,少女知道少年叫是笙.馬德司,跟傳說的勇者同名同性,是名正在旅行中自由騎士(註二)。



中午的教堂鐘聲沉重的響起。少年開口邀約:「阿,都已經中午了,我請你吃午飯吧。」



少女拍拍帆布背包,搖頭拒絕道:「不了,我有自備食物。」



「是嗎,那我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」



少年在路上買了一些肉乾,帶著少女走了一段曲陡山路。倏然一望無際的大海展現在兩人面前。



「好美」少女驚呼,向前享受濕黏的海風打在身上的沁涼。



少年在樹蔭下清出小塊地,呼喚少女過來用餐,兩人分享彼此的食物。



少女咬著夾著肉片的麵包,眼神還是離不開粼粼波光的蔚藍大海。



看著少女入迷的表情,白髮少年莞爾道:「如果晚上運氣好的話,可以看到月光灑滿整個海面,閃閃動人,真的是美極了。」



「真的!!」



「是呀。」



之後少女望著蔚藍大海,或許是因為溫暖的陽光、或許是因為沁涼的海風,讓少女有點昏沉,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



少年取出斗蓬替少女蓋上,免得少女著涼。



少年從懷裡掏出一個小陶笛,嗚嗚的吹著一段優美哀傷的旋律。



好熟悉的曲子……



模模糊糊的夢裡,那一張模糊的臉……



傍晚火紅太陽已經有半顆隱沒入海平線,海面上鋪上一條紅毯,像是童話裡大海迎娶傍晚最美的新娘夕陽的故事般美麗。



少女揉揉睡眼惺忪的海藍眸子,望著眼前的景緻楞了楞,好美!!



突然一陣風語傳入耳裡,是母親傳來的。



“芙兒妳趕快回去吧,你父親已經快抓狂了…….”



少女急忙向少年拜別,便翔於天際。



「妳真的已經忘了我了嗎?艾莉莎……」白髮少年問著早已飛入天際的少女。突然咽喉一腥,吐了一口的鮮血,他難過往懷裡一抓,取出一只藥瓶,胡亂到了幾顆吞下。



少年感覺藥乎冷乎熱的在折磨自己的胃,他喘息著疲憊的倚靠在樹邊,有點昏沉。



侵蝕越來越快了,我還能撐多久?



經過了兩百多年…….好不容易我又遇見了你,艾莉莎,但妳確………



註一:這個國家的魔法種類共分五種,分別是風、火、土、水、木五大元素,而五元女巫卻可任意施展這五大元素。

註二:騎士多半有分三種以高到低分別是國家騎士,就是在國家內任職的騎士;傭兵騎士,隸屬於各種不同的工會底下;在來才是自由騎士,自由騎士說難聽一點就是無業游民,強弱不一,多半都是抓一些犯人,或著山上打獵,有求生計。
2008-10-12 20:12:36 發於天空網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