曇花故事挺美的,柔情似水的醫娘與神仙的相戀,情節美歸美,只是你知道,這種劇情的片子,下場都不會太好…

 

最後身為人類的女主角,還是躲不過年老死去的命運,鏡頭一轉,人世間已過千年,仙人心中依舊放不下女主,留在山林間修道,有一天仙人遇到一名焦急的樵夫,在樵夫期期艾艾的啷啷中,知道他的內人要生了,但小孩是腳先出來,產婆根本沒辦法…

 

一開始仙人有些為難,畢竟男女授受不親,但最後因為這事人命關天、一屍兩命,仙人最後還是接受了。但當他看到躺在床上的熟悉面孔,滿是汗珠慘白秀麗的臉龐,與千年前身邊的麗人身影重疊…

 

看著她抱著自己的孩子,母性的笑容,熟悉而美麗……

 

鏡頭一拉遠,仙人返回山林的路上,回頭遙望,臉上掛著泯然的笑容。

 

對他來說,世間的凡人宛如曇花般,儘管美麗,但一夜之後,終究留不住……

 

我眼框一熱,突然感覺心煩意亂,電影結束後,把自己反鎖在女廁了……

 

我是乎帶入太深了,最後一幕畫面,在我腦海裡與吉祥影子交疊,酸苦像上萬隻的螞蟻,宛如大浪般腐蝕我全身…

 

我聽見原本外談話聲變的靜默,是乎變的有些古怪,我好奇的開門觀望,看到一張笑臉吟吟的俊美臉蛋…

 

看著吉祥的笑臉,我無奈的說:「你怎麼跑進來,這裡是女廁耶!!」

 

「怕妳哭的太忘我,所以我進來看看。」

 

看著吉祥的笑臉,我不服輸的抹抹眼淚喊:「我哪有哭阿!!」

 

吉祥笑的無奈,搖搖頭不語。

 

起身洗洗臉,終於明白吉祥為什麼搖頭不語了,因為我整個眼睛都是血絲,紅的相當誇張…

 

……來人阿!我的洞到底挖好了沒啊?!我真的急得用阿!!

 

吉祥從背後環報我的腰,軟軟的檀香氣息撲鼻,我急忙的翻身望向吉祥,那對漂亮的桃花眼矇像是有魔力般,讓人一不開視線,吉祥俊美的臉蛋,越貼越進,暖暖的鼻息打在我臉上,灼熱而炙人,讓我臉不由得紅了…

 

吉祥低下頭,輕輕吻我的眼皮、鼻頭,然後唇……

 

「喝喝!!」一道警告性的咳嗽聲,我讓連忙轉頭,小伯雙手抱胸,俊美稚嫩的臉蛋笑非笑的……

 

…我說這裡好像是女廁耶,怎麼大家都若無其事的走進來阿……

 

「盧翊,我想我們應該"回去摟!"」說完小伯抓著我的手,轉身對著吉祥說:「大叔,我要先帶我姊回去了。」說完便拉著我離開。

 

痾…大叔……吉祥這樣雖然成熟了點,但也不是老成吧……

 

在外面的小仲看到我通紅的雙眼,挑挑眉,沒說什麼,只牽起我的另一隻手,時光好像回到小時候,每當我心情不好,他們就會這樣牽著我的手,只是我國中之後就比較少了。

 

他們送我到停車的地方,隨即小伯搭著小仲的肩,笑著相當燦爛的說:「盧翊妳先騎車回去,我們兩個要去坐公車。」

 

我看著小伯燦爛的笑容,這種笑容是他要整人的前兆,而且笑著越燦爛,代表整的越兇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