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龍生九子,皆不成龍,其實我上網爬了一下資料,所謂『九子』並非真的九個孩子,九代表極多的意思,九在中國是貴數,世至高無上的存在。奇怪了那位什麼台灣逢九,就避諱了呢?

 

好了閒話到此結束,來看看龍生九子,是哪九子。

 

龍生九子最早出現在明朝,李東陽『懷麓堂集』楊慎『升庵外集』,為了讓大家清楚這些龍子出自哪本書和他的排行,所以用顏色區分,

 

九子分別是(以下粗體內容擷取自維機百科) 

 

    囚牛(1)           形狀為有鱗角的黃色小龍,喜音樂,蹲立於琴頭。這位有音樂細胞的龍子。

         …看完介紹,怎麼有種纖細美人的錯覺?

一棟古色古香的儉樸樂房內,有著大紅厚墊檜木椅上,一名身穿暗黃色華麗束服纖細美人,抱著琵琶盤側坐著,一頭雪白如浪花般軟絲傾洩於腰間,他有張精緻漂亮的臉蛋,他低的頭,眼簾低垂,纖長白羽下,一雙閃爍奇異光芒的金瞳。

他抬起手,露出隱藏在寬大袖裡的纖細手指,如蔥白般手指輕撥著懷裡的琵琶,一首優美動聽的曲調,隨即從他靈活的手指缝間竄出。

 

話說這種類型,不是纖細受,就是腹黑攻,因為腹黑外頭都包裹的甜蜜的糖衣,其實纖細的身子上,肉都是結實的!

 

睚眥(2)(7) ㄧㄞˊ ˋ身豺首,性剛烈,嗜殺好鬥,刻鏤於刀環、劍柄吞口。一說,其性記仇,成語睚眥必報,便是形容人如睚眥一般對有恩於自己的人,衷心回報,對有仇於自己的人,雖仇不深也會實施報復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這裡,不免寫文要很小心,以免遭到報復……..

        不囉說,幻想文出現:

        烽火連邊的戰場上,一抹火紅身影,宛如標槍上挺拔的佇立於戰場上,結實的身軀上披著火紅戰鎧,儘管單槍匹馬面對眼前的大軍,經過戰火歷練的剛毅臉上,依就帶著輕藐,鮮豔如血的薄唇一斜,猖狂一笑,一頭隨風張舞烏絲,顯得更加猖狂。

        他手持七星彎刀,火紅的身影一恍,竄進敵軍內,毫不留情的一刀抹向敵人脖子。所到之處,地上便佈滿殘破的屍塊,涸黃的乾土,也被鮮血浸成一片泥濘,就像展示此人的強悍。

        他站在最後一名士兵面前,看到著眼前宛如地獄修羅般的人物,那名士兵不經軟腳,想轉身逃跑,但才剛轉身,那把七星彎刀就已經穿破他的胸膛……

        只見掛著戲謔笑容的薄唇輕啟,淳厚好聽的嗓音戲謔的說著:「下一世,可不要與我為敵,因為我是睚眥必報。」

        其實所有龍子中,除了麒麟,我最愛的就是睚眥,沒辦法誰叫他驕傲受嗎!(驕傲是受的權利<拇指!>)而且這種驕傲的個性,都會被陰險腹黑攻耍著玩,你對他好他會對你更好,你對的不好,他就一定會報復回來,這種可愛的(?)驕傲受哪找阿?!

 

     嘲風(3)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生好險,如今殿角走獸是其形象。有鳳凰的形象,是鳥的化身,一般在殿或屋的房頂上

        我爬過其他資料裡,說嘲風喜愛遠眺或走險,可以壓火災。

        一座會在古文中仙人所居住如幻如夢的高山上,一座古樸莊嚴的宅第,一個嬌小人影,盤腿而立在屋簷上,那張精雕玉琢的了臉蛋上,一雙紅矇宛如毫無雜質的上好紅寶石,正盯著遠方景緻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一陣狂風呼嘯而來,他輕輕闔上雙眼,嘴角輕揚,享受著狂風刮過他稚嫩的小臉,拉起他披於肩頭烏絲,一身華麗的袍服也被狂風吹的鼓鼓的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走險,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裡浮現頑皮正太身影,而且這種正太以後不是腹黑攻就是驕傲受,但看到遠眺,腦裡有浮現可愛文質小正太(為什都是正太?)

 

    蒲牢(4)(3)       受擊就大聲吼叫,充作洪鐘提梁的獸鈕,助其鳴聲遠揚。傳說其生性害怕鯨魚,因此鑄有蒲牢形象的大鐘,通常用刻畫有鯨魚形象的鐘槌撞擊,以使其聲音更加洪亮。

        又是個小正太,而且還是那種叫的很大聲的正太,而且攻君還是鯨魚!!(不懂的,不來要問我!)

        「阿!救命!」一道奶聲奶氣的聲音如雷貫耳的傳來,只見一個嬌小褐綠色身影,一頭青絲冠在頭頂,上頭套著褐銅頭冠,紅色冠繩繞過圓鼓鼓的可愛小臉,繫於下巴,他翠綠眼矇激起了水氣,寬大的綠袍下的小腳小手,正努力奔跑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殿下!」後頭的人無奈的追趕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過來!」

如雷貫耳的嬌嫩嗓音,傳至十里外,聽聞的人都不經莞爾,那可憐的鯨護衛,又在追他的小主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天阿!真是太可愛了,話說蒲牢大概是五六歲的小正太,而嘲風大概是十幾歲的老正太XD

 

    狻猊(5)(8)ㄙㄨㄢ ㄋㄧˊ形如獅,喜煙好坐,所以形象一般出現在香爐上,隨之吞煙吐霧。

        看完介紹腦裡出現銀魂的高杉晉助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皎潔的月亮下,一名俊美如斯的男子,他相當隨意的坐立在廟前,一身墨色寬鬆緞面華服,露出結實胸膛和漂亮的鎖骨。

他輕抬著那張俊美臉蛋,一頭青絲隨意的批灑在廟前灰色的石版地上,漂亮的杏仁墨瞳裡倒映著天上的繁星,墨色寬袖下的纖長的手指持著青銅煙斗,帶著高雅清香的青煙緩緩從煙斗中漂出,他優雅的將煙斗貼進肉桂色的薄唇,隨即長吐一口青煙,青煙隨即飄散於月下。

中國有史以來最早的老煙槍!!只是他抽的不是菸草,是檀香…….(遠目!)

拜東瀛動漫影響,我對於抽煙的角色,都直覺認定為攻君,而且不是強攻,就是腹黑攻(遠目)

 

饕餮(5) ㄊㄠ ㄊㄧㄝˋ中國傳說中的一種兇惡貪食的野獸,古代青銅器上面常用它的頭部形狀做裝飾,叫做饕餮紋。

貪財為饕,貪食為餮。

話說饕餮會吃人”……………

(話說饕餮真不好寫,我竟然寫了三天,寫了又刪,刪了有寫。)

一座鳥語花香的庭園,一座大紅中式涼亭佇立於花園中央,涼亭裡一張檜木大桌上,擺滿一盤盤的美味佳餚,只見一名高大壯碩,有著一頭如血般髮絲的墨袍男子,拿起一盤一盤佳餚葫蘆吞棗的往嘴裡送,每當他吃完一盤,一旁長相秀麗的小廝們,就立即上前將玉盤收走,在放上新的菜餚。

只見一道鈷藍的身影晃入眼簾,男子停下動作,抬起他那張刀削的剛毅面孔,劍眉星目,一雙霸氣十足的血瞳,正揪著鈷藍纖細身影。

只見鈷藍身影福了福身,腦後隨意的扎起青絲輕輕擺動,他抬起頭,露出一張清秀的漂亮臉蛋,一對如煙的柳眉下,有雙引人目光的海藍眼矇、英挺的鼻樑、性感薄唇,如果不是他眉宇間流露出一股屬於男人的英挺,一定會被人誤認為女人,而且還是世間少有的美麗女子。

墨袍男子緩緩開口,夾帶著王者霸氣的淳厚嗓音說:「愛卿有事?」

「殿下,廚房食材已用盡」相較墨袍男子霸氣的淳厚嗓音,鈷藍袍男子聲音彷彿春天夾帶花香的微風。

只見墨袍男子薄唇輕揚,用他有力的大手用拉著對方纖細的手腕,不可一世的說著:「我說過了,如果不上菜,我就把你給吃了。」

但對方沒有如他想像般流露出畏懼的神情,面無表情冷淡的說著: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沒有食材,我無法上菜,如果殿下執意如此的話,就把我給吃了巴!」

只見墨袍男子張狂的大笑了幾聲,用另一隻手抬起對方漂亮的臉,淳厚的嗓音伴隨的熱氣噴張的對方臉上:「盡然卿這麼說,如你所願,來人把愛卿送進我房裡,我‧要‧把‧他‧給‧吃‧了。」

話說我對"我‧要‧把‧他‧給‧吃‧了"這一句話有愛,饕餮真是個不可一世的霸王攻呢(捧臉YY中)。

網路上的饕餮是美食家,所以就算要吃人,也會只會吃極品美人,所以我就弄個極品美人神廚受給嚐嚐(笑)。

 

還沒寫完,反正過半,就先發了,後面寫完會合一起。

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試了,雖然知道上的機會不大,但還是努力一下,畢竟燒了我一千五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