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早上,吵雜的早晨鐘聲響起,隨後周遭其他人發起床的梳洗聲,以及交談聲,但我依舊戀就著被子不想動,直到秦老師過來叫我。

 

「曉諭!曉諭!」一聽到秦老師的叫聲,我托起疲憊的身軀。

 

秦老師掀開布廉,看著我充滿血絲的雙眼,關心的問:「昨天睡的不好?」

 

「嗯……」我努力分開那兩對濃情蜜意、不捨分離片刻的眼皮。

 

秦老師催促道:「好了!趕快起來。」

 

「嗯……」

 

在秦老師放下不簾後,我拖疲憊的身軀,開啟換起衣服。

 

「曉諭,以後妳要負責照顧妳下層的小孩」秦老師對我說完,隨後對下層的小孩囑咐道:「雨涵跟曉諭姊姊打聲招呼。」

 

「曉諭姊姊…...」一道怯怯嬌羞的聲音從下層傳來。

 

這句話讓我釦釦子的手僵了一下,無奈的說:「我不喜歡與人碰觸。」

 

「小孩也不行嗎?」

 

「嗯……」只要是人都不行……

 

但秦老師用婉轉又強硬的語氣說:「只是照顧年幼小孩是責任,如果我獨厚妳的話別人會有意見的……

 

「…….」我暗暗嘆了一口氣,無奈的回: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秦老師聽了我的回答滿意的笑了笑,然後轉頭對著我隔壁床位的女生說:「玉芬,以後她就麻煩妳多照顧了。」

 

「好,我知道」左手邊白色布簾上的模糊人影回應著。

 

收到回答後,秦老師轉頭向我囑咐著:「曉諭妳等等吃完飯來找我。」

 

「好」收到我的回答後秦老師滿意的離開。

 

當我換好衣服後爬下床,一名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,正坐在側坐在下層床鋪上,幫一名小女孩綁頭髮,她注意到我時,抬起那張漂亮的鵝蛋臉,一頭深棕色捲絲輕垂兩頰,她有雙漂亮的杏仁大眼,瞳色很特別,是宛如鐵砂般的銀灰色。

 

她對著我綻放燦爛的微笑,濃密的棕色羽睫宛如兩個蒲扇般眨呀眨,開朗親切的嗓音說著:「HI,妳好,我叫陸玉芬。」

 

我輕輕的點個頭,冷冷的回:「我叫嚴曉諭。」

 

然後我轉身看向我下層床鋪的女孩,制服的左胸上繡著林雨涵,她就是秦老師吩咐要照顧的小孩,她年約六七歲,有頭如瀑布般烏黑的秀髮,滑過肩頭直達腰際,齊眉的瀏海下,有雙水靈靈的桃花眼矇,正激起水霧膽怯的看著我。

 

「曉諭姐姐可以幫我綁頭髮嗎?」她奶聲奶氣膽聲道。

 

我輕輕點頭,接過梳子和髮圈,幫她綁了最簡單的高馬尾,頭髮用梳子撩起,在用紅色的髮圈固定。

 

我幫她弄好後,我起身轉走站在門口等我的陸玉芬,突然掌心一暖,我下意識甩開,不出所料當我轉身時,那雙水靈靈的星矇正帶著水氣,可憐兮兮的看著我……

 

我轉頭不去看那雙飽含著水氣的眼盼,正努力的不讓淚水落下,最後陸玉芬帶著責備的目光,掃了我一眼,然後牽起林雨涵的手,低聲安慰幾句,然後牽著兩名小孩來到食堂,而我也跟在她們後頭。

 

食堂挺大的,可以容納二三十人,中間擺了兩個大長桌,長桌兩旁各擺了一排整齊圓凳,長桌兩端各擺著一疊餐具和一鍋鹹粥。

 

我有模有樣的盛好粥後,然後在盛碗給自己,挑了角落位子吃起鹹粥,我對這個口感、味道感到很特別,以前在研究所時期,都吃食物壓縮丸,小小一顆藥丸,就可頂替一餐,在醫院時,為了不污染池水,更直接注射能量劑,所以這是我第一次"吃飯"。

 

當我吃了幾口時,陳雨涵用她大大眼睛揪著我,這時我才注意到身邊所有人都看著我。

 

坐在對面的陸玉芬連忙陪笑幫我解圍:「曉諭昨晚才來,不知道要禱告,不知者無罪、不知者無罪……」

 

所有人才收回目光,轉頭做回自己的事,顧小孩的顧小孩,聊天的聊天……

 

而坐我旁邊的那位,也展現敦親睦鄰愛心,但著爽朗的笑聲說:「妳好阿,我姓陳名佩佩,大家都叫我佩佩。」

 

我盯著她胖胖的臉蛋上,那雙閃爍光輝的星盼,我崩著臉冷冷的學她回道:「我姓嚴,名曉諭。」

 

面對於我冷漠的態度,那雙星盼萌起了怯意,她尷尬的笑了笑,然後轉頭與身旁的人聊天。

 

此時坐在前頭的園長清清喉嚨,原本吵鬧的人群像是病毒擴散般趨於安靜,我學身邊的人將手肘擱在坐上,雙掌交疊砥柱低下的額頭。

 

圓長低頭禱告狀,嚴肅的嗓音說著:「感謝主,賜於我們豐盛的一餐。」

 

說完所有人低著頭安靜的吃飯,就像前面牆上的掛著牌子般"食不言",而我也低頭安靜的享受這一餐。

 

當我快吃完時,我身旁的陳雨涵拉拉我的衣裙,奶聲奶氣的問:「我吃完了,可以出去完嗎?」

 

我點點頭,她高興的拿起自己餐具,將餐具丟到餐具籃內,然後跟隔壁床的小朋友手牽手走出餐廳。

 

當我轉回頭時,看見陸玉芬綻放和善的笑容,我點點頭,然後將碗裡剩餘鹹粥一口飲盡,將餐具丟到餐具籃內,轉身離開食堂,準備到老師辦公室找秦老師。

 

我走在長廊內,光透過一格格窗戶,灑在走廊內混泥土地板上,我停下腳步看著窗外漂著蓬鬆白雲的晴朗藍天,太陽比我想的小顆很多,但確相當燙人,或許第一次曬到太陽,我不喜歡太陽燙人的溫度。

 

我來到老師辦公室,現在辦公室裡多了另外三名老師,當我走進去時,有兩名老師好奇的抬頭打亮我一眼,然後低著頭繼續做著自己的工作。

 

「秦老師」我走的秦老師旁,喚著埋頭處理文件秦老師。

 

秦老師抬頭看我,噙著她招牌笑容說:「妳來了。」

 

「嗯」我點頭輕聲答應著。

 

「以後進來老師辦公室,要喊報告知道嗎?」秦老師笑的囑咐道。

 

「嗯,知道了。」

 

她聽到我的回答,滿意的笑了笑,隨後交待我在孤兒院工作事項,也幫我安排心靈輔導的時間,然後遞上一疊試卷。

 

「因為妳失去記憶,我想先測驗妳的學歷程度到哪,好讓我們幫妳處理學業的問題。」

 

我點點頭,接過試卷一看,是國一到高一的試卷,總類齊全,有英文、國文、數學,我快速的閱覽一便,題目大致不難、只是量多,一時半刻寫不完,所幸我走到一旁沙發上作答,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,才全部寫玩。

 

寫好後將試卷交給秦老師,秦老師收下試卷,圓圓臉蛋綻放溫暖的微笑說:「對了!我們查過,妳銀行戶口內有一筆錢,我們會幫妳把這筆錢用在學業上的支出,基本上它足夠供妳讀完大學,這樣有問題嗎?」

 

我搖搖頭,對我來說這筆錢要怎麼用,我都沒意見。

 

「也因為這樣,妳可能不能打院內所提供的工作,因為這些工作都是有支薪。」

 

「嗯」我也沒有很想工作…….

 

「好了,就先這樣,妳先去忙吧。」

 

「嗯」我一打開老師辦公室大門,閃著陽光光輝的窗戶,正放映著孩子們的嬉戲畫面,在和暖春陽下,幾乎所有小孩都選擇在外頭嬉戲。

 

昨晚來時沒注意到,在灰白的水泥地上有四座移動式籃球框,較大的孩子打的好不痛快,而年紀較小的小孩,一旁角落有水泥制的溜滑梯、沙坑,供她們嬉戲。

 

我注意到場內一抹熟悉的身影,一頭棕髮束在腦後,陸玉芬正在與另幾名的女生打著籃球,紅通臉蛋淌著的汗珠,反射著絢爛的光芒,奪目而耀眼,我急忙偏頭移開視線,轉身回到三樓寢室。

 

一打開門,寢室裡一片寂靜,只剩外頭清脆的鳥叫聲,光線透過白色窗簾灑在房內、風也吹開窗簾送進大地的氣息。

 

我爬回上層,躺在床鋪上,因為被濃郁漂白水薰了一夜,已經開始習慣漂白水的味道,感像昨晚那樣的濃郁嗆鼻,我用棉被將外頭一切隔絕,閉上眼睛好像有回到觀察室裡,讓我感覺很安全、很平靜,眼皮也漸漸沉重的起來…….

我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校搞,如果還有神秘的字,請不要見怪!!!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