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活著……

 

我睜開眼,模模糊糊的看著眼前陌生的環境,我下意識的抬起手,冰涼的觸感,讓我往下一看,才發現我赤裸著身子,躺在水缸內,脖子以下全都泡在螢綠色冰涼透明液體裡,上頭蓋了一塊白布遮掩,口鼻上帶著呼吸器,身上貼滿了生命偵測儀器。

 

腦海的記憶告訴我,我現在正躺在學名為『人體修復水池』,俗稱為『治癒池』內,這種機器主要修復人體組織,不同水池顏色有不同功用,像現在螢綠色水是治外傷,水藍色治內傷,如果是像被火紋身等大規模肌肉壞死是朱紅色。

 

我看看四周,我現在處在一個狹長房間內,房間不大,擺下一台治癒池就差不多,只留下門口一小塊位子和治癒池旁僅一人側身通過的走道。

 

突然前方的感應門B了一聲打開,一名年約20幾歲的女子走了進來,站在門前剩餘的狹小空間內,她一頭青絲傾洩於腰肩上,若脂般的東方臉蛋上,有雙細長丹鳳星眸,還有東方人專有的小巧扁鼻,殷紅的軟唇半啟,白色棉質短T和牛仔長褲包裹著她玲瓏有緻的佼好身材。

 

「妳醒了」她唇角揚起美好的弧度。

 

我警覺的連忙想起身,但抽動到傷口,劇烈的疼痛感讓我身體顫抖著,五官也痛的揪成一團。

 

她看到這個情形,連忙走向前,把我壓回去,嚴肅道:「妳給我躺好,妳傷的很重,醫生囑咐不在治癒池裡躺個兩、三個月是不會好的。」

 

聽聞我乖乖躺下,直直盯著她問道:「這裡是哪裡?」

 

「這裡是醫院。」

 

我聽聞疑惑的問道:「醫院?」

 

「這裡是實驗所以外的世界,而醫院就是治療生病受傷的人的地方。」

 

「實驗所?」聽聞我更加疑惑。

 

「實驗所,海底實驗所,就是我們"出生"的地方」她那雙盯著我看的墨瞳變的渙散,宛如兩潭深的見不到底的湖水。

 

我瞇起眼,警覺的問:「妳是另外一個實驗體?」

 

她身體一顫,隨後眼簾輕垂的輕聲說著:「是的,我是另外一個實驗體也沒錯」她抬頭看到我警覺的眼神,連忙安撫道「但你放心,我不會害妳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沉默不語,緊繃的身子,警覺的盯著她那雙星矇……

 

「我想妳也累了,我就先不打擾妳休息了」或許感覺到我的不善,她丟下這句話,隨後她轉身離開。

 

我放鬆身子的閉上雙眼,想催促身體加速代謝,讓傷口更快瘉合,但隨後又睜開雙瞳,輕撫著外皮已經癒合的左腹,肌肉深處傳來微微刺痛感,雙瞳微微瞇起。

 

看來那個女不能相信……

 

兩天後,我外傷都好了差不多,開始改醫內傷,水池也換成滾燙的水藍色透明池水,這讓左肩深處傳來強烈的疼痛感,痛的我揪起眉頭,真的很痛,雖然換池水時,護士有幫我打了嗎啡,但不小心被我加速代謝掉了.......

 

幸好加速代謝對於肌肉和內臟有效多了,基本上已經好的差不多了,要不然我大概會痛昏過去。

 

兩個禮拜過去了,我在水池裡躺了一個多月,已經可以離開治癒池蹦蹦跳跳了,醫院幫我做了檢查,確定沒問題後,才連絡黑髮女子接我離開,那名黑髮女子至從上次後就沒在出現過了。

 

我換好黑髮女子之前幫我準備的衣服,一件黑色棉質短T和牛仔褲,腳上蹬著棕色帆布鞋,現在的頭髮因為之前的加速代謝,已經披在肩上了,換好衣服後我坐在醫院的等候區,像個好奇寶寶般的左看看、右看看、上看看、下看看,看著因為生病哭鬧的孩子、看著一旁安撫的大人、看著年邁安靜的老人、看著無聊而把玩手機的年輕人,好奇的看著所有人、所有一切。

 

突然左肩被一拍,我警覺的往後一看,看到那雙閃爍星光的丹鳳黑瞳,她殷紅唇嘴角微微上揚,輕輕說:「
抱歉,讓妳久等了Lucia。」
 
聽見久違的"名子",我瞇一瞇眼,挪動身子,挪掉左肩上的手掌。

 

她是乎不在意我的動作,依舊保持微笑的道:「對了,不知道妳上次有沒有聽到,我叫做Irene。

 

我盯著她閃爍著星光的墨瞳,冷冷的回:「我知道,Irene。

 

她是乎沒聽到我語氣的寒意,只淡淡的笑著,隨後我跟著她的腳步來到醫院的地下停車場,坐上她的車,車子緩緩開離醫院,坐在副駕駛座的我,臉貼玻璃窗上,貪婪的看著外頭飛逝而過光景……

 

車緩緩開進一棟大廈的地下室停車場,她轉頭對著我說:「到了。」

 

我跟在她後頭進了大樓的電梯,她站在遙控按鈕前,而我站在她身後,背倚靠著牆角,雙手環繞在胸前,直盯著她的背部。她突然想起了什麼,往自己的包包掏壓掏,最掏出一只黑色手環,轉身對著我笑說著:「我前幾天幫妳去戶政事務所,幫妳辦了ID手環,我在裡面存了一筆錢,妳要用時……

 

她拉著我的右手,想幫我帶上,但我眼神一寒,不客氣的抽回手,這個動作她臉上的笑容一僵,所幸將ID手環塞進我牛仔褲的口袋裡,隨後背對著我。

 

我環著手臂於胸前,冷冷盯著她的背,靜默了許久,低著頭摸摸的左腹,微微瞇起眼瞳,語氣冷漠的問:「妳……。」

 

但電梯門卻在這時候『叮』的一聲打開,一名中年男子走了進來,本來要開口問的問題,全都吞了回去,所幸低著頭盯著斑白的地板。

 

電梯到了十一樓,她轉頭對我溫和的一笑,說:「我們到了走吧。」

 

我跟著她離開電梯,她帶我走到一扇墨綠色大門前,背對著我,在她包包裡掏阿掏,之後掏出一串鑰匙,打開門,領著我進去。

 

她家不小,三房一廳,一進門就是客廳,裝置也相當雅致,華麗吊水晶燈發出溫和的橙光,照映在米白色的牆壁以及同色系麻布沙發上,讓人感到溫暖放鬆,沙發前擺放典雅原木茶几,前方米白色的牆上鑲著40吋高畫質液晶電視。

 

她帶我進入客房,客房不大,特別挑高的日式木地板上,一張靠窗的白色雙人大床幾乎佔據所有空間,旁邊擺放著一張和式小木桌,上頭的褐色木燈,散發沉黃的燈光,照映在米白色牆上,讓人感覺舒適溫暖。

 

「我幫妳準備了換洗的衣物,浴室在妳房間外,右手邊直走到底。」

 

我身子倚靠在門邊,雙手環在胸前,冷冷的盯著她那張帶著笑容的臉,微微瞇起眼瞳,撫著左腹,開口想問剛才沒問完的話:「妳到底想………

 

但我話說倒一半,就被她打斷,她擒著笑容,語氣慌急的說:「我想妳也累了,我就不打擾妳休息了。」

 

說完便轉身離開,而我也沒興趣在去追問,疲憊的我像是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倒在床上,躺了一會,我撐起身子,坐在跪坐在床邊,越過米白色的窗簾,打開窗戶,挾帶廢煙味的風竄進我的鼻腔內,我撐著腦袋,看著外頭璀璨的霓虹燈光,宛如天空的繁星,紅與黃的車燈聚集成一條長長的星河,我瞇起雙瞳享受著帶著廢煙味的晚風,輕聲低呢著:「外面的…….世界

因為修文的關係,所以比較晚發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