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發現我在也牽不住嘴角時,才發現你早以放手……….但我還傻傻的裝做什麼都不知。

 

 

我穿著亮紅大衣,或許是為打起精神,或許是為了……紀念我那死去的愛情

 

 

坐在咖啡廳的一角,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,有的分別、有的相聚、有的恩愛、有的吵架。我喝微甜的摩卡,盯著外頭甜蜜的小情侶,想起那個人,不久以前我們也是這樣……

 

 

那晚他黑毅的眸子看著我,冷漠的說著。

 

 

「我們分手吧……

 

 

……哈哈,你記錯了喔,今天不是愚人節喔。」我鴕鳥心態的笑著。

 

 

「妳到底還要裝傻到什麼時候!!」他憤怒的喊著,平時溫和的臉蛋也變樣了……

 

 

裝傻,是我習慣做的事……是逃避現實的方法,只要不去聽、不去看、不去想,我就不會受傷………但真的是這樣嗎?很多事情我的很清楚,也很明瞭,但我不願戳破,我寧願選著沉默,選擇裝傻。儘管有些些許的傷痛,但只要不要戳破,傷口就不會變深、變大………

 

 

「小姐我幫你算命好嗎??」一個甜甜的女孩出現在我眼簾,她的很美,如同陶瓷娃般精緻的小巧五官,長長的羽,略施丹紅的嘴角微微上揚,不時的玩弄手中的塔羅牌。

 

 

我點點頭,從口袋掏出一張一百塊,這是大家公認的算命基本消費額度,何況言眼前這為穿著學生服的小妹妹,給這樣已經算不錯了。

 

 

她看著一百塊搖搖頭,將紙鈔塞回我懷裡,她甜甜的笑道。

 

 

「我不收錢的,妳請我吃草莓蛋糕就好了。小家,這裡上一盤草莓蛋糕。」

 

 

..........」她完全不理會,我臉上抽蓄的表情,自故自的享用著草莓蛋糕。等到她吃完,她擦擦嘴邊的奶油,可愛的一笑,用如同白蔥般的手指比著二。

 

 

「今天來個大放送好了,我讓你問兩題。」

 

 

「那還真是謝謝了。」我窣著咖啡莞爾的笑著。

 

 

「那你要算什麼?」

 

 

我窣了一口咖啡淡道。

 

 

「你想幫我算什麼就算什麼巴。」反這這一切根本就不重要。

 

 

「那我幫你算愛情好了,你看剛失戀。」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這句話害我差點噎到”不是看起來像,根本就是………”

 

 

拿出水晶球,臉上多了一份認真的表情,她淡淡的說著。

 

 

這段看是以逝的感情,有機會從拾,但……

 

 

「但什麼?」

 

 

她閉上眼睛,顫抖的說著。

 

 

「需地府闖一遭………」

 

 

所有人頭偏過頭來看著我,她收拾行囊就急忙離開。

 

 

………」什麼跟什麼!!!!,我一口氣喝完剩下的咖啡,丟下錢,拿著包包急忙離開。

 

 

「什麼嗎!搞什麼鬼嗎!!」

 

 

一輛違規的砂石車向我衝來……

 

 

當我醒來時,我看著自己被撞了稀巴爛的身軀……在這一天我死了……

 

 

沒有呼吸、沒有心跳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我想自己參加自己的葬禮,一定很怪巴,我看著哭著亂七八糟的雙親,心情異常的安靜,只靜靜的看著,我就是這樣不哭不鬧,到死我還是這樣……

 

 

一個影子映眼簾,是他!!他削瘦的臉蛋滿是鬍渣,眼圈變重了,一定又沒好好睡了八,他來沒有為我上香,只是很安靜的待著,就像每次我看小說時一樣,安靜、沉默………

 

 

這段看是以逝的感情,有機會從拾,但……

 

 

需地府闖一遭………

 

 

「看來你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 

 

一個黑髮男孩出現在我面前,他如同歐洲紳士般優雅的欠欠身子。

 

 

「我還沒自我介紹,我是你的引魂者—潘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待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