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下午,我依舊拉著馬車往北方趕去,白面很識相的選擇我身邊的位子……

 

其實平靜很多,某次小姐發飆後,規模從動刀動槍,變成口舌之戰,只是有時會升級到拳腳之戰…當然兩人會很識相離開在打。

 

山寨大哥姓季,單名一個君字,年紀也才二十幾歲,我直接叫他君大哥,標準的犬系男孩,有著陽光般的笑容,每每面對小姐時,感覺只差身後沒有尾巴可搖…可為寵物與主人…

 

至於蘿莉王,軒雲王嘛,基本上比較沒要熟的意思,我都直接叫他王爺、心中腹俳蘿莉王、小屁孩…等,相較君大哥,整個傲嬌的貓系,不知道在傲嬌的殺小!!

 

馬車滴答滴答路程,下個城是個大城永雲城,有著四通八達的水路,東方才獨有的綾羅綢緞,更別提一些必須經過船運才能拿到的西方文書…

 

對了在這旅途中,多了一隻憤怒鳥,圓滾滾的身子,紅色的身子,活像隻憤怒鳥,它是在旅途中小姐撿到了,本來我是要喊丟掉的,但它隨即拍著它短小的翅膀,在我身邊啾啾叫討好我…於是被我取名為小啾…

 

…我也是想說怕小咪寂寞,讓它找個伴。但當我發現小咪對小啾使出貓爪,小啾拍著它短小的翅膀,張的小嘴對著小咪噴出一團火球…然後小咪憤怒的向空中要抓了抓,前方幾百公尺的樹林就這樣花拉花拉的削去整片後………

 

小姐沒反應,豬哥白只哇了一下,羅莉王和君大哥也沒多大反應…我決定無視…當作什麼沒看到……

 

因為金主白面有事,加上小姐想找些書,所以我們決定在這個城裡停留幾日,但我日子到也不得閒,眼看就入秋了,天氣會越來越冷,我還得到布莊買布,幫大伙添幾件新衣,有時還得應付小姐在書堆挖來的點心食譜…

 

這些點心君大哥和蘿莉王都嚐過,兩個人都真心讚嘆小姐的聰明、賢慧(?…

 

但也因為這些小點心,讓我收伏兩個小貪吃,一天到晚跑來蹭食,不是拍著小小翅膀在我身邊啾啾叫、要嘛就是在我腳邊磨蹭喵喵叫,兩個小貪食的基本上都抱持的有奶就是娘的心理…

 

待在城裡久了,這幾日小姐閒來無事擺脫兩個跟屁蟲,帶著我出去走走,無恥的再度洗劫城裡的賭場,白衣羅煞重出江湖!!

 

城裡舉辦一年一度花魁季,城裡鬧的熱熱樂烈,這可是城裡的大事,這年代的妓院跟我們印象中,跟那種上床啪啪啪的妓院不同,走日本藝妓式,人稱藝女,如果跟客人發生關係,還會被社會輿論鄙視,而且這年頭的藝女哪個不身懷十八般武藝,琴棋書畫無藝不通…

 

則花魁季是城裡所有大、小藝女院聯合舉辦,大家也樂的推派自己得意藝女上來打打廣告增加知名度。

 

這麼有趣的事,我和小姐當然也然摻一咖,台上的表演,我看的目不轉睛,直拍手叫好。

 

直到一名紅衣藝妓上台,鼓噪聲四起,她低著頭持著琴,屈腿跪坐,隨手調了調琴,安靜片刻,突然靜置在琴弦上的纖細手指輕撥,一首歡樂豐年祭博得滿堂彩,神出鬼沒的小姐不知道從哪摸出一把琴,盤腿席地而坐,手一劃一曲幽美曲調…

 

「小姐…?」

 

小姐輕笑,「很久沒彈了,技癢…」

 

春雨顯然不甘示弱,輕撫琴,一首哀鳴曲調傳來,小姐輕笑,琴調急促,宛若雨點,硬是急壓春雨的哀鳴曲,春雨曲風一轉,豁達輕快,小姐琴音一轉,浩瀚霸氣…

 

春雨琴音一停,優雅起身,柔柔軟軟聲音,「閣下琴聲在下佩服,春雨是否有榮幸見閣下一面…?」

 

只見小姐起身,腳一踏優雅的飛進舞台,還華華麗麗的把春雨湧入懷裡,壞壞的招牌笑容說,「以身相許都可以了,哪怕見一面?小春…

 

喔喔喔喔!!!!現在怎麼樣?

 

「玉姐!」春雨激動的喊。

 

我相信城裡沸沸騰騰的,什麼小道八卦一定熱熱烈烈,但兩女此時拉著我在房裡相見歡。

 

「這是小翠,跟我們一樣我穿來的,小翠這是我妹妹小春。」小姐滿臉興奮像我介紹。

 

難得看的一向冷靜的小姐,有這種興奮激動的情緒。

 

春雨小姐這一看也是大美人一個,皮膚白皙、鬢如雲,一身大紅華衣,站在偽公子小姐旁,還真是郎才女貌…

 

兩人爆了不少掛,春雨小姐貌似也不是正常人來著的…

 

「小翠是玉姐教出來的吧?」兩人聊了聊著,話題轉到我身上。

 

「算是,只是起步有點晚,但資質還不錯。」

 

突然春雨白皙手掌襲來,看是輕柔無力,但卻厚重無比…要不是小姐有教我練氣功,我可不只拍飛這麼簡單…

 

「還不錯,對了…」春雨小姐掏出一張木牌給我,上頭刻著武林榜,「要不要去玩玩?」

 

……

 

此時我相信我眼前出現兩個選項:『拿』與『不拿』,我極度想點選不拿…但是…

 

「好像滿有趣的,妳就去看看吧」小姐在我背後淡淡的笑說著…

 

「謝謝……」武力懸差值,我極度俗辣把木牌收到懷裡…

 

「別當心,也滿好玩的,我幾年前有拿過武林盟主頭銜來玩,還滿好使的。」

 

幹……又是個開外掛的…

 

是的…恭喜我觸發特殊要件,從NPC春雨小姐取得武林榜門票一張……

 

ㄍㄋㄇㄉ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