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醒了」

 

一醒來腦袋恍恍乎乎,身體軟弱無力…有人在我嘴邊送些水,喝了一點舒服了一點,我疲憊起身,我躺在一個昏暗、潮濕的房裡,身邊跪了一個女孩,小小的臉滿是污泥,她有著又圓又大的眼睛,一頭像稻草的髮絲扎在腦後。

 

「妳是?這裡是?」我腦袋懶洋洋無法思考。

 

「我姓楊,名如玉,家住福州一個小城,之前家裡遭逢劇變,本來想要進城投靠姊姊,沒想到遇到歹人…」說了就嚶嚶哭了起來,無助的惹人憐愛。

 

我安慰她的拍拍她的背,或許我就是愛多管閒事,被可憐的老太太哭心酸,她的孫女兒被歹人擄走,成天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無助的哭著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找人幫忙…同時間兩三天時間,鄰近城裡也有不少花樣年華少女消失的傳聞…

 

兩個冷血的根本不想管,我發了一頓脾氣,杖著是裡面唯一會駕馬車的,硬是抓著兩人一頭哉入,還以身為餌。

 

其實詳情我不太記得,只記得我在大街上閒晃兩圈,突然有人摀住我的鼻子,下一秒我就沒意識,環顧四周,這裡顯然像某個地牢,空氣中瀰漫一股霉腥味,唯一出路就只有眼前透著微弱光芒的木門,周圍還有好幾名花樣年華的女孩…看來我好像想的太簡單了…

 

「花兒在嗎?」我叫著老婆婆孫女閨名。

 

一個少女探頭,小心翼翼的看著我。我笑了笑,安慰的說,「別怕!我是受妳奶奶所托付,來救妳的。」

 

這句話感染女孩們,絕望的眼神中閃著一絲希望…

 

正當我在思考要怎樣安全救全部人時,門外傳來聲響,我摸著腰間的軟劍,手指放在唇上,示意女孩們安靜,仔細聆聽外頭的談話。

 

「二哥我們這樣到城裡收刮女人,你說大哥不會生氣嘛?」一個年輕少年的聲音從門後傳來。

 

「氣什麼?!我們兄弟也是為了他好,都二十幾了,為了一個夢裡的女人,值得嘛?我阿!給他挑個好的。」

 

「可是…」少年聲音猶豫。

 

「沒什麼好的可是的?大哥英俊瀟灑,多少女人想嫁給他,盡然迷戀夢中女人!說出去笑話人去的!!」

 

……啥?我怎有聽沒有懂?而且你確定是女的,說不定是迷戀男的!!

 

門打開女孩們害怕的縮成一團,一名彪形壯漢走了進來,身後跟了一個瘦小的少年。

 

彪形大漢清清喉嚨說,「妳們別怕,過幾天我們大哥生日,如果你們這邊有人幸運當我們寨主夫人,我老二到時一定給妳們奉茶道歉。」

 

吭?

 

老二拍拍胸口,繼續吹噓,「別看我們這樣,我們寨主可是風流倜儻、才高八斗,世間多少女子想嫁給他…」

 

吹!你在吹吧!!

 

但聽他講完,我到想看看這個奇耙寨主…絕對不是因為他說他們寨主是個風流倜儻、才高八斗…

 

絕對不是!!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